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教育体育局举行教体系统办公室主任能力提升培训会议

信息来源:市教育体育局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6日     点击:    
[字体: ]

5月13日下午,市教体系统办公室主任能力提升培训会在文山市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召开,邀请文山日报社的梁丹老师和市政府办经济信息中心王双全主任授课。

会议由市教育体育局办公室主任魏朝仕主持,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李国顺作开班动员讲话。局机关各股室文秘工作人员及全市各学校办公室主任、信息员共80余人参会。

会上,李副书记针对全市教体系统做好公文写作和信息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培训时间紧,内容安排多,大家认真听讲,多学多记,有所收获。二是结合实际,深入思考。要增强学习的针对性,要坚持学以致用,切实提高公文写作和信息处理能力。结合工作实际,要勤于思考,多动脑筋。三是抓好这次培训精神的落实。要及时把这次培训的情况向学校校长及各分管办公室的领导进行专门汇报。根据这次培训的要求,结合实际,提出学校下一步的工作意见和具体措施,把办公室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两位授课老师结合日常工作需要和实际,分别围绕新闻写作的发现与方法、公文起草与审核把关中应注意的问题、提高信息报送质量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灵活生动、全面系统地讲解,既有理论支撑、又有案例分析,重点分析和阐释了公文写作、信息报送和新闻宣传中的方法技巧、薄弱环节和改善措施,为促进教体系统公文写作和新闻信息宣传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针对性、实用性、可操作性很强,帮助理清了以往公文写作和新闻宣传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为提升公文写作能力和新闻宣传水平提供了思路指引和方法遵循,下一步将把这次培训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实践当中,持续提升“以文辅政”能力水平,为文山市教体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