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挂牌督战提高脱贫攻坚“成色

信息来源:市乡村振兴局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1日     点击:    
[字体: ]

为扎实推进产业、就业、教育、医疗、兜底保障等政策落实,全面加快全市未脱贫人口脱贫、已脱贫人口脱贫成效巩固提升,监测户和边缘户风险消除,推动百日总攻行动第三阶段各项工作落细落实,文山市按照“户户达标、村村提升、件件清零”目标要求,及时组建43个工作组,以22个易地扶贫搬迁点和21个脱贫难度大贫困村为挂牌督战点,对标“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成效、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及疫情期间的疫情防控等工作,各督战组深入各督战地点实地开展督战工作。

挂牌督战工作以来,各工作组严实纪律作风,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州实施办法,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到哪里,执纪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为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到目前为止,各督战小组共开展督战14批次266人次,督战发现问题175条,帮助协调解决具体问题情况173条,目前督促整改完成126条,有效帮助解决了督战点的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