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林草局全力推进林草资源管护工作

信息来源:市林草局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4日     点击:    
[字体: ]

一是以推进森林草原可持续发展为目标,严格执行森林采伐限额制度,并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森林资源保护和经营,森林采伐管理制度得到有效落实和执行。文山市“十四五”期间年森林采伐限额21.12万立方米,截至目前,共办理采伐许可证375份,采伐蓄积量3.07万立方米,出材量2.14万立方米。

二是规范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和林木采伐审核审批程序,严格执行《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审核审批管理办法》的规定,对临时使用林地的建设项目,遵循生态保护优先、合理使用的原则进行审批。对非法占用林地、擅自改变林地用途的建设项目,严格依法进行了查处。目前,共受理文山—砚山天然气支线管道等5个项目使用林地申请17.4987公顷,已批准使用2个项目14.81公顷,受理并上报项目使用林地延期手续5个。

三是克服困难、狠抓落实、全力以赴,认真核查疑似问题图像,依法查处涉林违法犯罪案件。为切实把森林资源监管督查工作落到实处,市林草局主动出击,多措并举,深入一线开展林区重点部位排查和专项打击整治工作,对疑似图像数据开展现地验证核实,组织严厉打击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