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林草产业发展实现新突破

信息来源:市林草局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4日     点击:    
[字体: ]

市林草局联系工作实际,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将产业发展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战略部署,促进林草产业更加利民惠民。一是指导配合完成德厚油桐种植2000亩,薄竹镇和秉烈乡迷迭香种植1000亩,秉烈乡板栗种植500亩、油橄榄种植700亩,并配合企业完成加工厂的选址申报工作。迷迭香、油橄榄基地化种植在我市尚属首次,实现高原特色林草产业发展品种试验示范的新突破。二是组织核桃合作社和种植大户参加全州核桃提质增效技术培训1期。三是向州局申报了2021年油茶低效林改造面积500亩,待批复。四是成功申报文山市清茶油种植服务专业合作社为州级示范社家庭农场。五是梳理上报核桃加工等7个林草产业重点推介招商引资项目,其中凤凰山公园及配套建设项目已发布公开招商公告。六是向州局申报和确定李子产业为我市“一县一业”特色林产业。七是遴选我市初步具备国家级森林康养试点建设基地2个,目前正在编制申报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