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供销合作社组织开展2021年“我们的节日·中秋”系列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市供销社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2日     作者:市供销社     点击:    
[字体: ]

2021年中秋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深化“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9月16日至9月18日,文山市供销合社以“迎中秋·学党史·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系列节日活动。

一、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百姓宣讲活动

为扎实开展好“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百姓宣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9月16日,市供销合作社党总支深入挂钩网格社区,组织社区群众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百姓宣讲活动,社区30余名群众聆听了宣讲。宣讲同志以“四史”学习教育为重点,从党史学习教育的四个目标、学习百年党史的基本线索、掌握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的“四要”举措、“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等方面进行了讲解。特别是文山州革命斗争中建立的第一个党支部、彭大同联盟起义、德厚镇小塘子苗族农民武装游击队、吴澄洞及楚图南同志等的革命历史故事,引起现场听众的强烈共鸣。通过加强党史学习,让社区群众切身感受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不断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共产党的信赖,引导广大群众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

二、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一是组织党员干部到新平坝网格区域、盘龙河责任段开展了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二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挂钩点—坝心乡核桃寨村委会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活动主要对小平坝村小组入户道路两旁垃圾、杂草及村中沟渠的垃圾、污泥进行清理整治,彻底消除四害孳生地。三是到社区网格区域及核桃寨村村委会开展了病媒生物防治知识、云南健康文明生活“六条新风尚”“七步洗手法”“创建全国卫生城市知识”等宣传活动。

三、组织开展全民健身活动

结合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活动,组织我社全体干部职工到盘龙体育馆开展以“三减三健,健康新动力”为主题的全民健身活动,活动内容有气排球、羽毛球、篮球比赛等健身项目。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传播和普及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在我社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我社通过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系列主题活动,弘扬和传承了中华文化,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及广大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推进供销事业迈上新台阶。

undefined

(图为市供销合作社9月16日深入挂钩网格社区组织社区群众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之“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百姓宣讲活动)

undefined

(图为市供销合作社9月18日深入坝心乡核桃寨村委会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之“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

undefined

(图为市供销合作社9月17日组织我社干部职工到盘龙体育馆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之全民健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