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三个到位”开展“世界青年技能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02日     点击:    
[字体: ]

日前,为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在全社会营造技能成就梦想的良好氛围,文山市紧扣“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主题,以“三个到位”全面开展“世界青年技能日”宣传活动。

一是精心组织到位。我局“世界青年技能日”宣传活动和2021年技工院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联合市工信商务局、总工会、国资委、团委与人社系统协同配合,明确责任分工和协同配合,有步骤、有计划共同开展活动。

二是政策宣传到位。为突出“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宣传主题和宣传重点,提升宣传效果,我局制作了涵盖职业资格改革、资格证书有关政策待遇的《职业资格改革释疑》、《2021年全省技工院校招生专业》、《民办职业培训学校设立、分立、合并、变更及终止审批》等业务手册发放宣传,使劳动者更全面、直观地了解职业改革相关政策。

三是系列宣传到位。将主题宣传与民办职业培训学校设立、劳动者维权、创业贷款等相结合,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市内学校张贴宣传材料、乡镇街天赶集电子显示屏等渠道对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和技工院校招生开展全方位宣传,引导更多青年学技能、早成才。7月19日,联合市工信商务局、总工会等相关部门在文山休闲广场开展“世界青年技能日”主题宣传活动,共发放政策资料100余册、宣传资料100余份,现场解答青年学生、学生家长咨询20余人次,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创业贷款公告阅读量180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