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庄宇副州长到文山市调研指导公安工作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30日     点击:    
[字体: ]

 

 

7月29日,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庄宇带领警令部主任王素春等领导到文山市调研指导公安工作,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陈国平,州公安局党委委员、文山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祥飚,政委尹文荣等领导陪同调研。

庄宇同志一行先后到卧龙派出所、双桥花园中心警务亭、城南客运站警务室、新平派出所、110指挥中心等地,详细了解文山市公安局在违法犯罪打击、社会面巡逻防控、重点人员管控、执法规范化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针对存在的问题一一提出指导意见。

在市公安局召开的座谈会上,庄宇同志对市公安局全体民警辅警付出的艰辛努力、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肯定。庄宇同志要求,要跳出公安看公安,围绕州委州政府、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全力做好维护稳定工作。一是要确保政治安全。要强化公安机关政治属性,将维护政治安全作为公安机关最重要的中心工作,全力抓紧抓实。二是要强化打防管控。要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强化打击破案、追赃挽损和机制建设,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损失。三是要全力维护公共安全。要更新理念,管理前移,防患于未然。要突出抓好危爆物品管理,更新管理手段,做好源头管控。要强化交通安全管理,加强隐患排查整治,严防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四是要加强队伍管理。要坚持严管厚爱,以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推进队伍常态化管理,实实在在每时每刻将队伍管理工作抓牢;要关心关爱民警辅警,最大限度调动工作积极性;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抓实为民办实事工作,真正让群众体会得到、感受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