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应急局开展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8日     点击:    
[字体: ]

7月19日,文山市应急管理局组织辖区内重点企业负责人200余人在文山市重点企业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上开展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云南佑鑫注安全工程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专家专题讲授。采取理论学习、案例分享、座谈交流、现场提问等多种形式,从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背景、发展历程、建设运行方式等方面作了系统讲解,结合已有先进经验和事故案例,详述企业落实双重预防机制的改善效果。同时针对我市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过程中的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多角度、立体化地解剖,并通过企业座谈交流切实解决企业在实行双重预防机制过程中遇见的难题,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近年来,市应急管理局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精准精细施策,压实企业责任,持续加大安全生产领域指导服务和安全诊断,牢牢抓住安全生产基本盘,主动把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来研究、推进和落实,找准定位,切实把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建立高效有序的安全监管模式,不断提升全市企业安全风险防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