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政务服务中心设立“办不成事”窗口专治办事“疑难杂症”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6日     点击:    
[字体: ]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有效解决企业和群众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6月29日,文山市政务服务中心一楼开设了“办不成事”服务窗口。

“办不成事”是指办事群众到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提交申请材料后,未能实现成功办理或造成办事群众多次往返窗口仍未能解决问题等情况。设置“办不成事”服务窗口,就是为解决办事群众在办事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疑难问题。主要受理以下三类事项:一是针对在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及便民服务事项过程中,办事企业、群众线上或线下提交申请材料后,未能实现成功受理、成功审批的事项;二是针对企业、群众多次到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业务,而未能得到解决的其他问题;三是针对企业、群众反映到政务服务中心办事过程中遇到的服务态度差、慢作为、不作为、一次性告知不到位等问题。凡遇到以上三类情况均可到“办不成事”服务窗口咨询。办事群众可以直接到该窗口反映问题和提出建议,窗口工作人员对问题进行记录,并统一反馈给相关部门进行协调办理。“办不成事”服务窗口将助力解决办事企业和群众的难心事,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办不成事”服务窗口成为“办得成事”的终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