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政务局党建引领为民办实事,党群同心战疫情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6日     点击:    
[字体: ]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以来,文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突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持全局“一盘棋”,形成长效防控机制,坚持“疫情一日不解除,防控一刻不放松”的工作理念,为打赢疫情防控战铸就了坚实的组织保障。

一是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制度。自疫情防控以来,制定了《政务服务大厅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大厅全面消毒制度》、《个人健康报告制度》、召开疫情防控安排部署会议,强化工作举措,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职责。

二是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登记。在政务服务大厅入口设置检测岗,全局干部职工轮流值守检查办事群众出示的健康码、体温检测、核实身份信息以及登记等流程。

三是严格执行安全距离管理。政务服务大厅内,贴有一米黄线,确保办事群众排队间隔一米、安全有序,降低人群交互频率。

四是及时处理突发情况。遇到办事群众扫码后发现健康码为黄码、红码或体温异常的情况,立即将情况上报至疫情指挥部。

五是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在政务服务大厅滚动播放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视频、防控措施、温馨提示,服务引导群众及工作人员做好防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