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深入民族村力破卫生难题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6日     点击:    
[字体: ]

为使民族村环境卫生得到有效治理,营造舒适的人居环境,推动文山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顺利进行,5月10日上午市政务服务局局长唐娥、副局长冯光建组织民族村物业公司工作人员,一起实地查看民族村环境卫生。

查看过程中,发现民族村主要存在以下环境卫生问题:一是景观水池、水塘卫生脏、乱、臭。二是垃圾箱边上卫生较差,地上有渍水。三是部分餐饮店后厨冲洗地方有渍水,未及时冲洗干净。四是车辆乱停乱放较多。

针对这些问题,当场与物业公司工作人员、保洁员和餐饮店店主沟通并解决相关问题:一是要求餐饮店立即打扫卫生并冲洗干净有渍水的地方,建议每天晚上下班前用洗衣粉冲洗干净。二是要求物业公司配合更换易渗渍水的垃圾箱。三是要求物业公司统计民族村内业主车辆,并规范管理。四是提出解决景观水池、水塘卫生的两种方法措施:方法一是先清理水池内垃圾,再放清水,水池水必须每两、三天更换一次;方法二是将景观水池停水、填土,栽种花、树。

下步,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将紧盯存在问题,积极与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社区和街道沟通,督促相关单位抓好整改,早日解决卫生问题,全力助推全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