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工信商务局“四加强”扎实抓好 汛期防汛应急工作

信息来源:市工信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5日     作者:市工信商务局     点击:    
[字体: ]

为切实做好汛期防汛应急管理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工信商务局结合实际,不断强化工作措施,扎实抓好汛期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加大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宣传教育力度,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工作群、宣传栏等宣传渠道,广泛宣传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普及有关防汛、度汛的基本安全知识,切实提高企业的思想认识,强化企业的抗灾、减灾和自救意识及能力。

二是加强隐患排查、整改不放松。依托各生产经营单位进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拉网式大排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建立详细的台账,及时制定整改措施,限期落实整改。

三是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全面开展汛期已建电站、涉氨制冷、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对已经确定重大和重点隐患扭住不放,通过专项检查,对存在较大以上隐患的场所和企业,依法责令其停产停业整改,绝不允许“带病”运营。

四是加强汛期应急值守工作。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强化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实行双岗值班制度,确保应急值守工作不缺位、不空档,一旦发生事故,能够迅速组织抢险救援。

我局继续督促企业对查出的隐患进行整改核实,预防泥石流,地质灾害,目前无其他情况发生。进入汛期持续降雨天要求我局监管各企业不准懈怠继续做好汛期防洪等各项安全措施,加强管理,防患于未然,安全度汛。

(联系人:苏海;联系电话:306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