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提升儿童督导员主任工作能力

——助力文山市儿童保护更上一层楼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4日     作者:李玉祥     点击:    
[字体: ]

为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推动文山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协调机制的建设,提升村级儿童之家建设和管理工作,全面提升全市儿童主任、儿童督导员、社会组织骨干人员的工作能力,不断完善文山市儿童关爱服务体系。2021年7月8日-9日,由文山市民政局、救助儿童会、文山州社会工作促进会联合举办“文山市乡镇(街道)儿童福利督导员暨村(居)委会儿童主任培训”,全市17名乡镇(街道)儿童督导员、151个社区及村委会儿童主任、10名社会组织工作人员共178人参加此次培训。培训开班仪式上,文山市民政局局长邓红英要求全市乡镇(街道)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要切实增强儿童保护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强调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是基层儿童福利和保护政策链接的纽带,是打通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服务体系“最后一公里”的具体执行人。务必要将儿童保护工作做实做细,全面落实儿童福利政策。

本次培训邀请了4位具有丰富理论和实践经验的教授专家分别对“基层儿童关爱保护与服务理念、职责与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侵害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全国儿童福利信息系统的操作进行了相关的法规和政策解读。

通过此次培训加深了儿童督导员、社区儿童主任对于儿童保护工作的认识及政策的了解。进一步明确了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的工作职责,为推进儿童关爱保护工作队伍规范化专业化发展奠定了基础,切实提高了基层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