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公安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 “我为群众办实事”十项便民利企措施新闻发布会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1日     点击:    
[字体: ]

6月11日下午,文山市公安局在市政府十一楼会议室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十项便民利企措施新闻发布会。通报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情况,发布文山市公安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十项便民利企措施。文山州公安局党委委员、文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祥飚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发布会由文山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人民政府新闻办主任刘顺瑜主持。

李祥飚同志介绍,自党史学习教育及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文山市公安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为群众办实事理念,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深入开展“三项”、“五进”及“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活动,紧紧抓好“问题清单”、“好事清单”、“短板弱项清单”“三张清单”的落实。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共破获打击妨害国(边)境管理犯罪刑事案件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查处行政案件39起,抓获违法人员39人;破获打击跨境赌博案件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1人,查扣涉案资金170万元;电信诈骗立案317起,破案19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9人;注册金钟罩反诈系统累计27万人,受保护群众32万人,预警4314起,成功劝阻4314起,依托“公安部电信网络案件侦办平台”止付涉案银行卡2326张,止付金额6015.36万元,冻结涉案银行卡947张,冻结资金3122.59万元。各窗口部门采取上门办证、送证上门,弹性工作制、预约服务、简化手续、上门宣传等方式,为群众办好事实事1200余件。真正让“破小案、办小事、解小忧、帮小忙、助小康”新五小工程落地生根,结合各警种部门实际,研究推出一批便民利企措施,提高公安机关服务群众水平,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文山、法治文山,全力推动全局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祥飚同志通报,针对交警、出入境、治安、派出所等部门工作情况,为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质效,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事项,文山市公安局研究出台“我为群众办实事”十项便民利企措施,现予以公布。针对“十项便民利企措施”涉及的相关内容,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尹文荣,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大队大队长罗锡勇,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王裕宁先后回答记者提问。

最后,当记者问到针对出台的相关便民利企措施及相关规定,公安局采取哪些措施,确保全部兑现到位时,李祥飚同志代表全市公安民警承诺:我们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刀刃向内割毒瘤、动真碰硬除顽疾、激浊扬清纯队伍、铁腕整顿铸铁军”的决心抓实队伍教育整顿,着力锻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公安铁军。我们始终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认真发扬“老山精神”“西畴精神”,聚焦禁毒、打击跨境赌博、电信诈骗等突出治安问题,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和谐各项工作,全面履行好新时代公安机关肩负的重大职责使命,努力实现“总体排头、单项争先、重点扛旗”的工作目标。我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各项便民利民措施,全面提升服务效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文山市公安局承诺有声、践诺必行、失诺必究。我们真诚欢迎并虚心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评议。对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坚持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对违反法规警纪的行为,将严肃查处、追责问责、绝不姑息。云南日报、云南经济日报、云南法制报、文山日报、文山广播电视台、文山市融媒体中心等新闻媒体记者;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警纪警风监督员、企业家代表、群众代表及民警代表共100余人参加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