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井冈山精神进入文山市7点钟课堂

信息来源:中国共产党文山市委员会党校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9日     点击:    
[字体: ]

6月8日晚,由中共文山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主办、中共文山市委党校承办的党史天天学“七点钟课堂”党史专题党课第二讲在文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讲。参训学员主要是文山市马塘工业园区、三七产业园区、市政府研究室3个部门的党员领导干部。

毛泽东在井冈山的系列战略战术是井冈山精神的重要体现和重要组成部分,为了让学员再次了解和把握井冈山精神实质,中共文山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冉庚文同志以“毛泽东在井冈山的战略战术”为题,着重与学员分享了毛泽东在井冈山的游击作战方法、组织工作方法、士兵教育方法等。参训学员感受到了伟人工作方法的思想伟力,现场就生发了激越的课堂共鸣。马富恩、袁跃、严嘉荣等6名学员争相参与课堂互动交流。

马塘工业园区袁湧杰说:“我们这一代人,是中国革命的受益者,更应该是革命思想的追随者和革命事业的继承者。我们要弘扬井冈山精神,艰苦奋斗、实事求是地依靠群众谋发展求胜利。”

三七产业园区王媛媛说:“今天的学习收获很大,学习了毛泽东的战略战术,特别是如何做好群众工作,思想深处立即就有了一把做好巩固脱贫成果、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金钥匙。”

市政府研究室陈清辉说:“听了这节课,第一次分享了伟人如何管理士兵、如何教育士兵的宝贵经验,这些经验完全适用于我们现在对干部的管理与教育工作,收获满满、信心满满!”

(图为:部分参学人员互动交流)

冉庚文同志最后小结说,了解和把握毛泽东在井冈山的系列战略战术,是弘扬井冈山精神,丰富完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一个重要途径和重要责任。文山市委党校将持续利用好文山市党史天天学“七点钟课堂”,与全市党员领导干部一起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政治任务落实落细,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实现更好更快更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