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入户登记工作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4日     点击:    
[字体: ]

近日,文山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入户登记工作在永园小区启动。调查采取调查员到试点范围内进行入户登记的方式进行。本次调查的主要内容包括:姓名、居民身份证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

入户登记现场,文山市人普办工作人员和各乡镇(街道)普查员分为4个组进行入户登记工作。对照着住户户口本,调查员对住户的姓名、居民身份证号码、年龄、民族等情况仔细询问,并填写短表。同时将信息将全部录入人口普查试点小程序,实现信息的数字化管理。

开展综合试点是整个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环节,是对即将进行的正式普查登记的实战预演,文山市人普办将通过这次试点工作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探索有益方法,及时发现问题,寻找解决对策,积累工作经验,为正式普查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