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组织观看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清查摸底动员视频会议及召开业务推进会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0日     点击:    
[字体: ]

为统筹推进文山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进一步提高“两员”业务水平,按时高质完成清查摸底工作。10月10日,文山市组织观看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清查摸底动员视频会议及召开业务推进会。市人普办全体工作人员和各(乡镇)街道人口普查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

会上,一是各乡镇(街道)分别汇报了人口普查工作进度及提出目前人普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二是市人普办对人口普查工作业务知识及数据录入程序中的疑难点进行讲解和答疑。三是组织观看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清查摸底工作动员视频会议。

清查摸底工作动员视频会议结束后,市统计局副局长苏灏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增强责任感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即将进入清查摸底、入户填报的实战阶段,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乡镇(街道)要统一思想认识,明确任务分工,严把工作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关键环节按照国家、省、州的统一部署,理清节点,切实把人普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保障人口普查工作进度。三是要加强协作配合。按照工作方案做好清查摸底工作,加强单位之间的沟通衔接,落实“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的要求。是要加强保密意识。严格履行保密义务,做好“两员”的保密教育和计算机等信息安全保密管理,确保人口普查数据零泄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