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州督查组到文山市开展人口普查督查督导工作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5日     点击:    
[字体: ]

10月14日文山州政府新闻办专职副主任刘冰山一行四人深入文山市开展人口普查督查督导工作,督查组实地走访了新平街道、卧龙街道、平坝镇进行督查指导。督查的内容主要包括:一是人口普查机构组建、经费保障、办公室人员安排、办公条件的准备情况;二是“两员”选调和培训、平台注册和学习情况;三是人口普查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四是出生死亡人口比对情况;五是户口整顿资料移交情况;六是摸底工作开展情况。

实地走访结束后,以座谈会的方式听取了市分管领导汇报近期人口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刘冰山同志针对实地走访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督查指导。二是要进一步营造良好宣传氛围;三是要加强“两员”业务培训;四是抓好协调配合,统筹推进各项人普工作。

87093

会上,金梅副市长表示:感谢州督查组对文山市人口普查工作的指导,文山市会严格按照州级领导的指示,认真做好人口普查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开展普查工作。二是克服困难,确保普查经费落实到位。三是加强宣传力度,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四是加强督促指导,强化“两员”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