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组织观看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登记动员视频会议及召开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2日     点击:    
[字体: ]

为顺利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工作,进一步推进我市人普工作,按时高质完成人口普查登记工作。10月30日下午,文山市组织观看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登记动员视频会议及召开工作推进会。市人普办全体工作人员和各乡镇(街道)人普办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

一是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国家和省、州召开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登记动员视频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了会议精神和上级领导的相关要求。二是市人普办组织召开了文山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推进会,对下步登记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三是市人普办工作人员和各乡镇(街道)人普办业务骨干对人口普查各项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市人普办工作人员就业务知识及数据录入程序中的疑难点进行了讲解和答疑。

工作推进会上,市统计局副局长苏灏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重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已进入入户登记的关键阶段,要把思想统一到国家和省、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登记动员视频会议精神上来,主动作为,全力开展好入户登记工作。要严控工作进度,确保数据质量入户登记时间紧,工作量大,责任较重,在加快工作进度的同时要严把数据质量真实有效,在国家规定的时间内高质量完成入户登记上报工作。三是要依法普查,规范入户登记工作流程普查员要严格按照人口普查方案的要求,依法开展普查登记工作,熟练掌握入户登记工作要求,规范穿戴,戴好普查员证,讲究沟通方式,认真做好入户登记工作。是要加强数据核实对比工作。各级普查办要进一步抓好出生死亡人口数据对比工作,核实好出生死亡人口数据,做好出生死亡人口统计台账,打好普查数据基础,提高普查登记的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