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林业和草原局机关党支部开展“学习党史 缅怀先烈”清明祭扫革命烈士墓暨“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市林草局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3日     点击:    
[字体: ]

为缅怀革命烈士,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革命先烈遗志,4月9日,市林草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文山市烈士陵园开展“学习党史 缅怀先烈”清明祭扫革命烈士墓暨“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9时,全体党员身着正装肃立在烈士纪念塔前,神情肃穆,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为烈士敬献花篮。局党委书记、局长、机关支部书记吴新喜同志带领大家向长眠于此的革命烈士行三鞠躬礼,默哀3分钟,默哀结束全体党员敬献菊花并缓步绕行纪念碑一周,瞻仰革命烈士,并致以崇高敬意。

祭扫仪式结束后,为激励党员同志坚定的理想信念,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新喜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入党初心、使命。大家高举右手,面对党旗郑重宣誓,表达对党的忠诚。全体党员还参观了纪念馆。通过一张张历史图片、一行行感人文字,全面了解文山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谱写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全体党员纷纷表示,此次清明祭扫活动,不仅是对革命烈士的缅怀祭奠,更是一次深入人心的党性教育活动,让党员干部在灵魂上接受了一次重要洗礼,对于教育引导各位党员干部更好地学习党史,不断增强林草工作者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把党的信任重托和群众所需所盼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起到了积极作用。

下午,局机关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志愿者深入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薄竹山清理白色垃圾,积极维护保护区良好生态环境,共同守护绿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