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开展农村残疾人种植、养殖专场培训

信息来源:市残联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9日     点击:    
[字体: ]

图为文山市开展农村残疾人种植、养殖专场培训

图为授课老师为残疾人讲解养殖技术

为进一步加大对农村残疾人就业力度,提升种植与养殖技能,增强发展生产能力,增加家庭经济收入,巩固脱贫成效,4月8日,文山市在薄竹镇老回村委和新回龙村委会同时举行了农村残疾人种植和养残专场培训,共有86名残疾人及亲属参加。

此次培训由市残联与薄竹镇残联共同组织,委托文山市芮鑫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开展培训。培训会上,授课老师结根据当地特色,采用多媒体教学手段,运用课堂讲解与实地观摩相结合,师生共同置疑、答疑的形式,重点讲解了土鸡和猪的养殖技术。从土鸡的养殖环境、种类选择、养殖季节、需要营养、养殖技术、主要疾病防治及养鸡必备常识等;猪、牛的养殖重点介绍了日常管理常用药物的量和日常饲养管理、母猪、母牛的饲养管理、肉猪、肉牛的生产、高效快速育肥技术、各种猪、牛病的防治等;简单介绍了种植的一些基本知识和田间管理技术,并针对残疾人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让残疾人既能够学习实用技术理论知识,又能够通过实践操作加深对实用技术知识的认识和了解,使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确保培训收到实效。

通过培训,残疾人掌握了真正技能,为能够自主创业、自助发展经济,改变生活状况打下了坚实基础。

图为授课老师带领残疾人深入农户家进行现场教学

图为参加培训的残疾人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