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州市携手筑网同防共治非法集资活动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5日     点击:    
[字体: ]

前不久,文山州、市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办公室携手筑网,合力组织州、市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市检察院等10家职能部门集中在文山市光大广场开展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同防共治非法集资活动。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承前启后之年,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当前,非法集资案件高发多发,涉及领域众多,“上网跨域”特点明显,形势不容乐观。

为进一步加强源头防控,增强群防群治能力,文山州、市两级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组织州、市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和市检察院等10家职能部门集中在文山市光大广场开展非法集资宣传活动。主要目的是增强公众风险防范意识、提高风险识别能力,使“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理念真正入脑入心。将非法集资举报奖励政策和途径“广而告之”,鼓励社会公众互相提醒、积极举报,让不断变异的各种金融诈骗和“庞氏骗局”无所遁形。

宣传治理活动共出动3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发放宣传手袋200个,解答群众咨询5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