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护航高考:文山州、市公安局主要领导到文山市各考点检查高考安全保卫工作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9日     作者:市公安局     点击:    
[字体: ]

6月7日,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庄宇到文山市检查高考安全保卫工作,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祥飚,州公安局党委委员、文山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春等领导陪同检查。

庄宇局长一行实地查看了文山市一高南校区考点,详细了解学校周边安全区域设置、道路交通管控、考场设置、考生数量、警力安排、应急处置准备以及校园内部安保等工作情况,就做好考点及周边安全检查、内部安全保卫、考生服务等方面的工作作了详细安排和要求。

随后,王春局长带领市公安局相关领导到文山州一中、文山市一高北校区考点进行检查。实地查看了考点安全保卫工作情况,对做好考点安全保卫、交通引导、考点周边治安清理整治、社会面管控等方面再次进行了安排。

王春局长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高考安保工作是对公安机关的一次检验,要严密工作措施,责任到刚到人,全力以赴做好高考各项安保工作,为考生创造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二是考试期间,要加大烧烤摊、夜市、广场等的清理整治,深入考点学校周边娱乐场所、网吧、出租房、施工工地等场所,清理整改各类可能影响考试的乱点和隐患,从快从严查处酒吧、KTV、宵夜摊等场所夜间噪音扰民的突出违法行为,为考生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三是要做好交通保障工作,严肃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考点周边交通乱点,净化考点周边交通环境;结合考点周边路况情况,加强警力部署,开辟临时停车区域,引导送考车辆有序停放。四是要做好考生服务工作,治安、交警部门要开通“绿色通道”, 全力为遇到紧急情况的考生提供帮助,充分展现公安机关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