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述职评议比成绩 找准差距促发展—文山市应急局开展上半年工作实绩大比拼活动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8日     点击:    
[字体: ]

为进一步树牢“凭成绩说话”的鲜明导向,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聚焦主责主业,全面对标对表、查找在“强州府”行动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6月6日上午,文山市应急局组织9个股室和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负责人,对上半年工作成效亮点进行集中述职评议,对股室上半年的工作进行晾晒比拼,主动接受干部职工评议监督,聚力形成比学赶超、奋勇争先、争当先锋、走在前列的良好氛围。

晾晒会上,各股室负责人逐一对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述职,各分管领导一针见血的点评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剖析了存在问题原因,指出下步工作措施。局党委书记、局长许昌发同志对各股室上半年高效率、高质量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当前应急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与挑战进行了分析,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针对存在问题,要求干部职工要继续保持干事创业的好局面,克服小满即足、小稳即安思想,要持续巩固拓展能力作风建设,以良好的作风、扎实的干劲,抓实抓牢安全生产工作。要增强工作紧迫感,盯紧、盯牢各项安全生产目标任务,工作要项目化、项目要清单化、清单要具体化,实现安全生产指标继续保持在全州第一、全省第一方阵、专项工作走在全省州府所在地县市前列。

述职结束后,全体干部职工还对各股室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评比出“好、中、差”3个等次,并在局机关的红黑榜公示栏进行公示。

同时,为进一步加强应急能力建设,不断强化应急干部队伍的能力素质,提升应急救援队伍的战斗力,每月还安排2个半天的时间专题学习安全生产业务知识,安排2个半天的时间开展应急技能训练,进一步培养应急人才、锻炼应急队伍,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安全生产的环境保障,为文山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急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