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农业农村局开展种植业领域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8日     点击:    
[字体: ]

为持续推进法治宣传教育的开展,进一步提升群众法治观念和守法意识,6月6日,文山市农业农村局结合当下农民群众对农作物田间管理科技需求的实际,到德厚镇德厚村开展农业技术科技培训暨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培训通过会场讲授、发放宣传资料、疑问解答、悬挂标语等方式,耐心向群众培训农作物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措施和农民群众密切相关的法律常识。向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普法进万家普法强基础补短板普法读物》《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农药监督管理条例》等贴近群众生产生活的法律法规宣传资料。此次活动共培训群众6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10余份,现场为群众解答咨询20余人次。通过培训,提升了群众农作物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增强“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

在今后的科技下乡活动中,市农业农村局将继续‘农业科技培训到哪里普法宣传到哪里’推进“扫盲式”普法宣传教育,提高群众学法用法的积极性,逐步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良好氛围,推进民主法治建设成效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