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审计局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活动

信息来源:文山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31日     点击:    
[字体: ]

为进一步增强基层群众的法治观念和守法意识,着力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良好氛围,3月14日,文山市审计局到联系点舍舍村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局党组书记、局长彭祖明同志授课,舍舍村两委干部、各村小组长、部分党员群众30余人参加现场培训。

培训会上,彭祖明同志围绕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工作的重要意义,农村常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进行了讲解。并从《普法进万家》普法强基础补短板普法读物精选案例进行讲授。活动当天,还开展法律进乡村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共发放各种资料120余份。

参加培训的“法律明白人”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收获满满,今后将充分发挥“法律明白人”的作用,提高自身法律水平,带头尊法、守法、用法,在矛盾纠纷化解、基层社会治理中、乡村振兴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