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审计局召开普法强基补短板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文山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31日     点击:    
[字体: ]

为深入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走深走实,3月15日,文山市审计局召开普法强基补短板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彭祖明同志主持,在家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2年度专题述法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干部职工,强化运用法治思维,提升依法审计意识,规范审计执法行为,扎实推进审计法治建设。会议通报了普法强基补短板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的重要性、紧迫性,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二是坚持依法审计。加强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学习,不断强化依法审计意识,坚决做到依法办事,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全民法治意识,营造奋进向上的普法宣传氛围宣传教育工作。三是找准法治建设与审计工作结合点。将依法审计与审计普法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在审计进点会、审计现场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国家审计准则》等审计法规,让被审计对象对审计工作有了深层次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