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铸忠诚 担使命 开新局】群众在清理自家阁楼时发现手榴弹8枚......已主动上交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03日     作者:市公安局     点击:    
[字体: ]

文山市公安局平坝派出所在日常工作中全方位、多角度广泛宣传缉枪治爆、道路交通安全、反电信诈骗等工作。2月1日,平坝派出所收到群众主动上交手榴弹8枚、子弹29发、雷管15枚。

当天,平坝派出所民警接到平坝镇石洞门村委会陈某报警称:有辖区群众主动将手榴弹8枚、子弹29发、雷管15枚上交到村委会,请求派出所前往处理。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理,到达现场时手榴弹后盖已经打开,导火索已经暴露在外,非常危险,经了解,手榴弹及子弹等是群众在清理自家阁楼时发现的,便主动上交至村委会,希望村委会联系公安机关进行处理。目前,手榴弹8枚、子弹29发、雷管15枚已移交治安部门妥善处理。

警方提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二十八条第一款之规定:违反枪支管理规定,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希望广大群众主动上交私藏枪支、弹药,并积极检举非法持有枪支私藏枪支、弹药、爆炸物品等行为,及时消除社会安全隐患,共同维护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