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马塘工业园区“三措施”抓紧云南文冶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复工复产

信息来源:马塘工业园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03日     作者:罗家惠     点击:    
[字体: ]

云南文冶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在充分消化吸收国内外锑冶炼行业先进生产技术的基础上,通过生产实践和自主创新形成了自己的生产技术,为生产优质精锑和高纯度三氧化二锑提供了技术保证。精锑生产工艺已达到国内先进水平,三氧化二锑生产工艺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精锑、三氧化二锑生产和服务于2002年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文冶”牌商标于2007年获云南省著名商标,2015年通过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和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2022年由于疫情影响,原材料供应不足,公司于2022年10月31日停产,文山马塘工业园区“三措施”抓紧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一是认真落实驻企服务员制度,坚持“有事必应、无事不扰”,驻企服务员要与企业保持常态化联系,第一时间掌握企业情况、了解企业困难问题并对企业的诉求作出快速响应;

二是以党建为引领,支部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员工加班加点准备企业复工复产;

三是园区领导与企业负责人认真分析困难问题,倒排复工复产计划,公司2022年于12月23日正式复工复产。1-12月完成工业总产值8903万元,同比增长36.64%;营业收入23402万元,同比增长60.08%;利润5703万元,同比增长49.76%同;税金2218万元,同比增长25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