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推动节后有序复工复产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01日     点击: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有效遏制重特大尤其是群死群伤事故,根据《文山市安全生产委员会文山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关于印发文山市冬春火灾防控集中攻坚行动总体方案》(文市安联发〔2022〕4号),近日,文山市应急管理局和文山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开展节后安全检查。

文山市应急管理局和文山市消防救援大队执法人员对危化生产重点企业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节后安全检查。一是对企业重点生产场所和应急救援物资进行了检查。在检查中发现问题立即下达限期整改指令书;二是向重点生产企业宣传《云南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安全生产领域举报奖励政策”的宣传,推动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落实落地,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三是组织企业从业人员观看安全生产知识警示教育片,让企业员工找准位置,知差距,强弱项,补短板。

通过多项举措并施,一是巩固了应急部门和消防救援机构危化企业“消地协作”联合监管机制,形成了监管合力;二是通过全覆盖排查治理重大危险源安全风险隐患,有效地遏制了重特大消防及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三是通过宣传教育,不断强化企业从业人员安全理念和安全生产知识,为企业安全复工复产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