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参加省形势研判会议,部署全市烈士祭扫工作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01日     点击:    
[字体: ]

云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2023年烈士祭扫工作形势研判视频会议于2023年1月31日上午9点在省退役军人厅召开,各州(市)、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设立分会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分管领导,褒扬纪念处有关人员,各州(市)、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领导,科(处)、股室负责褒扬纪念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昆明市、保山市、西双版纳州、大理州、丽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分别结合当前旅游形势及当地接待情况,退役军人优待证享受优待项目情况,退役军人、烈属将于2月至5月采取“祭扫+旅游”模式,在辖区交通、景点、食宿等方面可能发生的风险隐患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并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措施和意见建议;红河州、文山州从烈士祭扫前期各项工作筹备,祭扫期间服务保障、预约祭扫情况,安全稳定形势及突发情况应急处置等方面全面分析并提出对策。

张永明副厅长对各州(市)的分析研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今年祭扫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围绕重点工作、重点区域、重点节点,就全省祭扫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认清形势;二要突出重点、及早准备、精心保障;三要目标明确、守好底线、树好形象,确保今年祭扫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助力云南省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省厅会议结束后,文山市接着对全市的祭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可能存在的风险进行研判,做实做细2023年祭扫应急预案,切实做到了早准备、早研判、早宣传、早联系、早请示汇报“五早”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