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观看警示教育片《信仰迷途—罗廷才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录》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01日     点击: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教育警示效应,增强警示教育实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观看了云南卫视《清风云南》1月30日晚21:55播出的《信仰迷途——罗廷才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录》。

28847

1月30日下午3时,局办公室发布观看警示教育片通知后,局领导、系统干部职工自发观看该教育片。通过罗廷才案深刻警示,加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教育须臾不可放松。“活佛厅官”罗廷才:不信马列信鬼神,骗取500多万元扶贫资金建寺庙。据罗廷才供述,随着年龄增长和职务升迁,他渐渐有了“船到码头车到站”的思想,逐渐放松了对个人的要求。他在忏悔录中写道:“在精神迷茫时,我不再去找组织谈心,而是选择去寺庙坐坐,听那些和尚讲一些佛教和鬼神方面的说谈。渐渐地我把马列主义抛之脑后,开始迷恋封建迷信,一心只想建塔修庙,保佑子孙后代,让自己死后灵魂有安放之处。”在常态化抓好警示教育的同时,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纪法意识和自律观念明显增强,局机关完善的《文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内部管理规定》等制度机制得到了更好的贯彻执行。

114F9

案件告诉我们:罗廷才在厅级领导岗位上滑向封建迷信的泥淖,是一个由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如果他自身平时加强学习,就不会轻易被迷信思想蛊惑。单位党员领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教育,必须坚持经常、必须常抓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