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七都大讲堂”青少年文艺展演赢得文山群众强烈共鸣

信息来源:市教育体育局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7日     点击:    
[字体: ]

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文山市落地生根,进一步宣传党的创新理论,以“文山之干”凝聚力量,在全市上下营造“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浓厚氛围。2022年9月24日,由文山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体育局机关党总支、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教育体育服务中心牵头,文山市城区小学、校外培训学校参与的“七都大讲堂”党组织宣讲活动——“青少年文艺展演”在盘龙体育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

本次活动共筹备了9个节目,其中杨洲艺术培训学校带来的《红在血液里流淌》,以无数革命先辈为了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英勇不屈的故事,展现了小小少年,继承红色血液,热爱祖国、砥砺前行,不忘初心的决心和意志。

“当刽子手那罪恶的双手伸向你的时候,你以一个不屈的身姿傲立于生死间,为了自由,为了正义,为了和平,你用坚定的语气,铿锵的节奏,表达了革命志士的坚贞,表现出了共产主义者的高尚情操。”文山市第二小学学生表演的课本剧《我的自白书》,把人们熟悉的课本内容搬上了舞台。小朋友们以声情并茂的表演,工巧独特的舞台设计,牢牢地抓住了现场观众的心,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能歌善舞的苗族人民以独特的歌舞,表达他们真挚、纯朴的思想情操,传递着历尽艰辛,乐观向上、豁达勇敢的精神。文山市第八小学选送的舞蹈《苗家板凳舞起来》,体现了文山苗族人民富有山野味,古朴、粗犷的苗族舞蹈风格。

文山市第五小学带来的音乐剧《珍贵的教科书》,以一位革命先辈为了一捆教科书献出宝贵的生命的故事,唤起了小朋友们爱惜课本,热爱读书,立志报国的宏愿。

郎朗口才培训学校的情景剧《山里的一封信》,用文山孩子们给外出务工父母的一封信,表达了孩子们对父母的思念与感恩,饱含着七乡儿女愿为家乡建设付出辛劳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

另外的歌伴舞《祖国有我》、舞蹈《冉冉升起》、快板情景剧《童心喜迎二十大》等节目,从小朋友的视角出发,表达了小朋友们对国旗、队旗的赞美,抒发了孩子们对二十大召开在即的喜悦之情。节目极具感染力的表现形式,勾起了观众心中最柔软的部分,许多人流着眼泪用力鼓掌。

本次展演在文山市第一小学小朋友带来的《心中的歌》的歌声中落下帷幕。展演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目标,紧扣时代脉络,结构紧凑、特色鲜明,既接地气又极具艺术欣赏价值,充分展现小朋友们志在千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豪情壮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