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抓铁有痕、久久为功! 文山市干部作风大整治第三期集中培训班开班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4日     点击:    
[字体: ]

5月21日下午,文山市干部作风大整治第二期集中培训班顺利结业,为把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不断引向深入,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5月23日,文山市干部作风大整治第三期集中培训班在州消防救援支队开班!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牟恩健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指出,没有好的作风,就跑不好新时代的接力赛,跑不出发展的加速度,闯不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路子。参训学员要不断强化政治意识、群众意识、纪律意识;要树牢争先创优意识、担当尽责意识、实干苦干意识,着力营造以实干为荣、以实干尽责的良好氛围;要厚植为民情怀、在工作方法上灵活多变、在工作作风上求真务实,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牟恩健要求,各参训学员要将深化“五干五破”大讨论融入课堂,坚持用理论武装头脑,自觉赓续党的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要以问题为导向,把理论学习研究与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实现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双提升;要在践行“三个工作法”上下功夫,练就过硬落实能力;要在践行“三个马上”上下功夫,切实提高工作效率;要以良好的学风、严谨的作风学好用好培训班安排的各项学习内容;要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抓铁有痕的决心、久久为功的韧劲,把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不断引向深入,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动文山市各项工作在全州乃至全省争先进位、争创一流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作风保障。

此次培训为期六天,共有64名学员参训,采取课堂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专题辅导与研讨交流相结合、理论培训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等方式开展,并邀请领导干部讲政策、党校教师讲理论,主要设置理论课、纪律课、安全课、道德课、感恩教育课、法律课等10门课堂,以及创文创卫志愿服务活动、厨艺大比拼等劳动课,切实帮助参训学员实现工作作风大转变、工作激情大提振、行政效能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