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省文化和旅游厅检查督查组到文山市开展旅游行业安全工作检查督查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3日     点击:    
[字体: ]

5月20日下午,以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江红为组长的检查督查组到文山市就旅游行业安全工作进行检查督查。

在副州长田燕,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波及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检查督查组先后来到光大购物中心、横店电影城、光大好时KTV、沃尔玛超市等地,每到一处,检查督查组都严格对照安全隐患排查登记台账,通过听取情况介绍、实地检查、查阅台账等方式,重点对大型商业综合体存在的多处防火门顺序器、闭门器损坏,门体变形无法完全关闭影响防火分隔效果等问题逐一进行检查。

通过检查,检查督查组对文山市旅游行业安全整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部分细节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要求文山州、市各有关部门要加强部门联动提高综合监管质效,从排查整治清剿火灾隐患、部门联动提升监管质效、开展标准化创建提升单位自管水平、消地协同提升灭火救援能力“四个方面”入手,着力防大火控小火,夯实基础建机制,切实完成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综合治理,确保以安全稳定、健康繁荣的文旅发展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山市光大购物中心是文山州5个大型商业综合体之一,为切实完成消防安全整改,文山市消防救援大队督促指导业主投入60余万元,对标达标细则和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导则,围绕消防管理人消防知识能力、消防设施器材和通道完好率、消防安全制度执行率、全体员工消防知识技能知晓率、消控室管理、微型站建设“六达标”要求,逐项推进达标,为州内打造了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示范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