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从0到1,文山市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教学有基地了~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8日     点击:    
[字体: ]

5月17日下午,文山市第一初级中学与文山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建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仪式上,副市长吕俊贤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基地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文山市第一初级中学与文山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持续做好衔接推动,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新时代高素质思政课教师队伍,全力推动文山市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建设。

文山学院党委副书记冯林虎表示,文山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与文山市第一初级中学开展全方位共建合作,重点围绕思政课改革创新一体化等方面,全力打造共建特色品牌。

文山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世荣和文山市第一初级中学校长罗荣武共同为基地揭牌。

据了解,文山市第一初级中学和文山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合作共建大中小学校思政课一体化基地,开启了文山市大中小学思政课的一体化建设从0到1的历史突破。双方将结合不同学段特点,开展精品示范课交流活动,加强教师交流与培训,打造富有思想性、学理性、亲和性、趣味性、高品质的思政课堂,强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效果。同时,以共建合作为契机,围绕教学建设、资源共享、人才培养、理论研究、改革实践等方面,加强沟通交流,创建共享机制,形成育人合力,共同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协同育人机制建设。

文山市第一初级中学校长罗荣武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在文山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理论指导下,持续加强学校的教师队伍建设和教学研究,并依托学校的“何佳名师工作室”发挥全市中小学思政课引领示范作用,做好基地长远发展的准备,全力打造文山市大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一体化建设教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