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举行!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7日     点击:    
[字体: ]

为深刻汲取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一居民自建房“4.29”倒塌事故教训,着力消除房屋安全隐患,坚决杜绝群死群伤事故发生,5月16日,文山市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暨落实“八号检察建议”工作会议举行。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国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住房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各级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抓早抓小,坚决防范遏制重大事故发生,要站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要迅速组织对全市自建房安全隐患开展一次地毯式、全方位、无死角的专项排查整治,重点排查城中村、城边村、乡镇政府驻地、人员密集场所周边用作经营、擅自改扩建的自建房及易发生群死群伤事故的其他自建房,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各类安全隐患整改到位。要压实各方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相关单位和个人的主体责任。要将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与自然灾害普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燃气安全专项整治结合起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切实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和经济运行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不仅仅是一项重要的工作任务,更是一项重要的政治责任,房屋安全是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基本保障,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抓紧抓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切实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副市长陈刚主持会议。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祥飚,市政协副主席邱昌海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