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州政协调研组到文山市调研营商环境工作!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3日     点击:    
[字体: ]

5月12日,文山州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廷贵率州政协第一调研组到文山市开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培育和壮大市场主体”专题调研。

上午8点30分,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市政务服务大厅,详细了解了窗口设置、部门进驻、运行管理体制及相关档案存放等情况,认真听取了市政务管理局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政务服务信息化建设等工作情况及存在困难问题。刘廷贵要求,要强化对窗口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提升窗口服务水平,强化服务理念,不断优化大厅服务环境;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抓好简政放权,最大限度简化办事流程,不断提升营商环境信息化、便民化水平。

“您觉得文山现在的营商环境怎么样?”“在项目推进中是否还存在什么困难和问题没能及时解决的?”“相关专班及部门、街道工作人员是否经常到企业为企业排忧解难。”调研组一行还先后到七都古镇、城南智慧农贸市场、城南田园综合体等重点项目建设现场,以听介绍、观展板、看进度的方式开展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项目整体规划、施工进度等情况以及企业在发展中对政策环境、办事环境、诚信环境、社会环境等方面的反馈。

调研结束后,分别举行了政府部门、企业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国平参加企业座谈会,并就文山市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发展工作向调研组作汇报,对企业提出的相关问题现场答复。

参会企业就政府部门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的做法,制定的配套措施是否切合实际、是否落实到位,服务企业存在的问题以及改进的工作意见建议等畅所欲言。

各相关行业部门就贯彻落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培增的实施意见》的具体措施,取得的成效作汇报,并提出存在的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意见建议。

调研组一致认为,文山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改革、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州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目标任务,多方面细化工作举措,全力优化营商环境,获得了广大企业的高度认可,充分体现了文山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为本,注重改革发展的施政导向和使命担当,希望文山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清优化营商环境对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营商环境治理好、建设好,打造要素聚集的洼地、人才向往的高地和投资兴业的福地。调研组将把收集到的各企业、各部门反馈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列出问题清单,形成政协专报报送州委州政府。

州政协常委、州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袁加全,州政协常委、文山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普光灿,州政协常委、马关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元勋等调研组成员分两组分别参加企业、部门座谈;副市长郭波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