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出良谋,献良策,市人大代表共提出215条建议为民发声!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4日     作者:人大报道组     点击:    
[字体: ]

文山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意识,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奋力推进文山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建设美丽繁荣和谐文山积极建言献策,共提出了215条宝贵建议!

倾听人民呼声,回应人民期待。代表们会前认真走访、座谈、调研,通过各种形式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充分做好提交准备,会中结合议程仔细探讨、研究、完善,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认真履职、积极建言,出良谋,献良策,提出更多符合文山发展实际,有高度、有温度、高质量的议案建议。截至2022年1月21日下午4:00,大会秘书处议案组共收到代表建议215件,未收到以代表团或10名以上代表联名提出的议案、质询案。总体来看,参加会议的市人大代表按照宪法和法律规定,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问题,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代表所提建议内容丰富,重点突出,代表们具有强烈的责任感,较好地履行了代表职责。

经审查,符合要求的代表建议共有215件,其中:建议内容涉及基础设施方面111件;民生问题方面53件;社会管理方面30件;科教文卫方面15件;经济建设方面6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