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召开“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4日     点击:    
[字体: ]

为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市党委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农村新发展格局,推动农村高质量发展;推动各级干部大力弘扬“老山精神”和新时代“西畴精神”,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引领全市“干部规划家乡行动”村庄规划编制工作,9月23日下午,文山市“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工作推进会在市政务中心11楼纪委会议室举行。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牟恩健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干部规划家乡行动”的重大意义,把解决群众“揪心事、操心事、烦心事”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有效途径,立足本乡本土的资源禀赋和群众需求,各展所长、各尽其能,与当地干部一道统筹编制村庄布局、产业发展、人才培养、基层党建等“多规合一”的实用性规划编制。要统筹协调推动,合力推动“干部规划家乡行动”有序有效开展,村级党组织在“干部规划家乡行动”中要主动对接、主动服务;回乡干部在“干部规划家乡行动”中要积极响应、迅速行动;驻村干部在“干部规划家乡行动”中要深度参与、担当作为,把乡村建设规划蓝图变为美好现实。要力戒形式主义,确保“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取得实效,构建起党委统筹抓总、组织牵头动员、规划服务指导、部门联动配合、干部群众全员参与的工作格局。

副市长邓月文主持会议并对全市“干部规划家乡行动”作安排部署;市自然资源局、市乡村规划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通报了文山市“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工作进展情况。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市17个乡镇(街道)都制定印发了“干部规划家乡”实施方案,已完成78个行政村(社区)在外公职人员、驻村工作队、乡贤能人、致富带头人等人员情况摸排,从优筛选出1334名党员干部群众初步组建了78个村庄规划编制组,正通过省“干部规划家乡行动”信息系统填报,建立了“干部规划家乡行动”联络站18个,市委组织部、市自然资源局、17个乡镇(街道办)、2021年度编制计划的43个行政村(社区)都指定了联络员,专门负责云南省“干部规划家乡行动”信息系统的使用管理及本级信息的填报工作,规划编制相关工作正稳步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