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胸怀“国之大者”,守牢疫情防控安全底线!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6日     点击:    
[字体: ]

9月14日上午,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永忠主持召开四届市委常委会第9次(扩大)会议,传达省委书记阮成发到文山州调研强边固防和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时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市贯彻落实工作。

李永忠指出,疫情防控是"国之大者",管边控边守边稳边是"国之大者",文山市作为边境州府所在地,同样有强边固防的重要任务,特别配合边三县做好疫情防控更是应尽的责任。

李永忠强调,全市上下要及时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阮成发到我州督促检查疫情防控和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的工作要求,务必胸怀"国之大者",坚持把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摆在压倒一切的位置,积极配合边三县共同维护好边境安全、守护好神圣国土。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落实落地,全力构筑全民免疫屏障。要强化重点场所管控,将其与创卫检查紧密结合起来,做到抓创卫检查、同步抓疫情防控检查,推动整个疫情防控常态化。要加强防控物资储备,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务必让演练形成常态化,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安全底线。要关心关爱我市派往马关边境的疫情防控民兵和强边固防突击队员,定期开展慰问,积极帮助协调解决他们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努力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市委常委班子及全市实职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