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度第七次集中学习!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4日     点击:    
[字体: ]

9月12日,文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度第七次集中学习。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永忠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阮成发书记到我州调研强边固防和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加快推进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底线,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屏障。

会上,王树忠、刘先丹、牟恩健、李世嫣等领导围绕学习主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李永忠指出,巡视整改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也是检验"两个责任"的重要标尺。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把抓好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抓手、作为推进全市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做到始终从政治站位上看整改、坚持以上率下抓整改、敢于动真碰硬推整改、注重举一反三抓整改、围绕完成时限抓整改,力争各项整改工作于10月1日前完成既定任务,向省委、州委以及全市广大群众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李永忠强调,没有安全和稳定,一切都无从谈起。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阮成发书记到我州调研强边固防和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胸怀国之大者"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系统思维、底线思维抓好安全生产和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统筹抓好党建、创文创卫、固定资产投资、城市更新改造、盘龙河城区段治理等各项重点工作,当好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家的市实职副处级以上领导、市级各部门及三个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李永忠还带领市委常委班子深入文山城区兴隆街、三鑫商贸城开展现场教学,为兴隆街治理和三鑫商贸城安全管理、改造升级献计献策,"把脉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