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启动义务教育教师“县管校聘”改革暨学区化办学试点工作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06日     点击:    
[字体: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改革重要论述,全面推进文山市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坚定实施“创新立市、人才强市”战略,8月5日晚,文山市启动义务教育教师“县管校聘”改革暨学区化办学试点。

市教育局主要负责人主持启动会。副市长程伟出席启动仪式并作讲话,市属部分学校校长、教育局中层干部共6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副市长程伟讲话

他要求,各级有关部门务必要将改革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攻坚任务,要凝心聚力、服务大局、积极参与、主动作为,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精神风貌推动“县管校聘”工作;要准确把握“县管校聘”的方法步骤,打好编制管理、岗位设置、聘任上岗、绩效考核“组合拳”,标好重点突出、措施扎实、有序实施的“路径图”,重点走好凝聚改革共识、规范组织实施、动态优化完善三步骤;要密切配合,切实做到强化组织保障、强化高效实施、强化宣传引导,确保改革工作整体推进、系统推进、协同推进,全力保障“县管校聘”改革工作的顺利完成。

为学区总长学校授牌

会议宣布了4个学区化办学试点划分安排并为学区总长学校授牌。会上,3个试点学区总长学校校长做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