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以案促改!文山市全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02日     点击:    
[字体: ]

7月30日,文山市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组织观看朱世新、马贵迎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教育片。

会议强调,要以杨传辉、朱世新、马贵迎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持续深化警示教育,坚决肃清秦光荣等流毒和付加兴、黎家松等恶劣影响,扎实推进以案促改、以案促建,推动新时代文山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巫运康通报违纪违法案件并讲话

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巫运康到会详细通报杨传辉、朱世新、马贵迎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并做讲话。

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永忠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永忠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巫运康指出,杨传辉、朱世新、马贵迎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深刻、发人深省。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以案促改"的政治任务,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引以为戒、反躬自省,管好自己的生活圈、社交圈、朋友圈,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巫运康要求,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增强政治定力;要紧盯履职用权,强化监督制约,扎牢制度的笼子;要突出政治标准,坚持好干部准则,严把选人用人关;要注重"八小时外"的监督,多渠道多层次识别干部,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以及腐败案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凝心聚力推动文山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李永忠指出,杨传辉、马贵迎、朱世新严重违纪违法案件造成的影响是十分恶劣的,带来的警示是极其深刻的。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牢记前车之鉴,汲取深刻教训,精准把握"依然"的内涵,谨记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要精准把握"严峻"的内涵,谨记反腐败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要精准把握"复杂"的内涵,谨记腐败问题绝不是简单的、表面的,做到以案为镜、深刻反思,精准评估"把脉"全市政治生态。

李永忠强调,杨传辉、朱世新、马贵迎等人用政治生命写成的警示教材,是我们判断是非对错的一面镜子。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增强管党治党意识,扛稳抓牢"两个责任";要坚持挺纪在前,强化干部监管,做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要持续整治"四风",严防反弹回潮,促进社会风气持续好转;要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惩治腐败,扎扎实实推进"清廉文山"建设;要加强制度建设,规范权力运行,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共同努力构建全市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共同争取文山市高质量发展得更大光荣。

观看警示教育片

全市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人大主席,市级各部门实职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市纪委市监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