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全面升级疫情防控,坚决打赢创卫达标冲刺攻坚战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9日     点击:    
[字体: ]

7月27日晚,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永忠主持召开四届市委常委会第5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听取研究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创卫达标冲刺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扎实推进经济发展、项目建设、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全力打造世界三七之都、绿色铝创新发展示范基地、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当好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要全方位深入开展各类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入推进厕所革命,大胆、高效、稳妥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真正用改革突破发展难题,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调要持续抓好个人自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交流学习体会,检视差距不足,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着力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直面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加快"一计划四清单"办理落实进度,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会议传达学习省州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听取全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强调要全面升级疫情防控,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底线;要加速疫苗接种,着力构建全民免疫屏障;要进一步强化部门统筹协同、高效运转的应急指挥体系,不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和疫情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宣传引导,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巩固全市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持久战。

会议听取全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达标冲刺工作汇报,强调要坚持结果和问题导向,认真对照创卫测评标准,找准存在的各类问题和短板,坚持"差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创新创造性地突破难点堵点痛点,坚决扭转思想滑坡、问题反弹的不良局面;要扛牢属地责任,全面从严执法,强化网格管理,千方百计发动社区干部群众投身创卫工作,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参与创卫的良好局面;要健全日常管理机制,加强督导调度频次,下大决心、拿出气势推动创卫工作取得实效,以处处规范有序、干净整洁、美丽宜居的新文山迎接省级"大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