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合作办学!文山市将把文院附中打造成为一所优质的学校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9日     点击:    
[字体: ]

文山学院附属中学是文山学院与文山市委、市政府合作创办的一所公办学校,于2020年9月建成投入使用。当前学校办学如何?师资配备怎么样?软硬件设施是否齐全?这系列问题一直牵动着双方领导的心,7月27日下午,文山学院党委书记李炳泽、院长李永忠,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永忠等领导共同来到该校调研,并召开现场办公会,专题研究发展方向和目标,着力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携手将其办成一所优质的学校。

在文院附中校园里,双方领导边参观边听取介绍,详细了解该校建设布局、教师配备、生源数量、学生住宿、环境美化、文化打造、安全管理等方面的情况。

随后在学校会议室召开现场办公会,学校负责人详细汇报学校基本情况;与会有关领导及市教体局、市委编办、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住建局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教师配备、经费保障、编制待遇、生源质量、教学环境等问题作发言。

李永忠在讲话中指出,文山市教育发展严重滞后,突破困局迫在眉睫、势在必行。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严格执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以教育质量为导向,全力支持高中教育,统筹推进全市各阶段教育高质量发展。对于文院附中,要通过选调选派市内优秀教师、吸引区域外优秀教师、招聘编外特殊人才,进一步充实优化学校教师队伍,为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保驾护航;要强化学校教师队伍培养,着力解决教师住房、学生住宿条件配备、公交站点设置等问题,加速推进校园绿化、美化、净化工作,努力把文院附中办成一所高质量的学校。

李炳泽在讲话中表示,师资队伍是教学质量的核心和基础,要放开眼界、跳出区域、吸引优秀人才;要加强师资培训、发掘特殊人才、提高教师待遇,进一步提高文院附中的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争取用三至四年时间达到州内一流水平。

文山学院副院长戴顺祥、纪委书记杨萍,文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钟萍,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李世嫣,副市长程伟、金梅等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