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李永忠:强化使命担当,推动文山市党管武装后备力量建设持续发展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9日     点击:    
[字体: ]

7月28日,文山市委议军会暨党(工)委书记述职会议召开。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永忠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抓好党管武装工作落实,进一步提升党管武装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促进军民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水平,努力实现全市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平衡发展、兼容发展。

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永忠讲话

李永忠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三步走"战略的起步之年。各级党委、政府要强化使命担当"管武装",凝聚抓好党管武装工作的政治意识,不断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组织领导,认真履行好管政治方向、管思想建设、管组织队伍、管服务保障、管作用发挥这"五项工作",做到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两个任务一起抓、两副担子一起挑、两项成果一起出。

李永忠强调,坚持党管武装工作,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是推进强军兴军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聚焦主责主业"强武装",切实把党管武装工作抓出成效,不断提高党管武装工作水平,以党管武装的有效落实全面推动强军兴武实践,做到以政治建军要求凝聚思想、以使命任务牵引推动实践、以扎实作风推进征兵工作,着力提升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质量水平。

李永忠强调,要传承优良传统"爱武装",坚持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凝聚党性之魂、抛开军地之别,始终站在政治高度、全局角度抓双拥,努力形成党政主导、军地互动、社会支持、全民参与的强大合力;要全面落实优抚政策,全心搞好爱民工程,努力创造军人在部队服役安心、适龄青年报名参军热心、军烈属在家生活舒心的良好环境,努力开创我市国防动员及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树忠传达学习了州委议军会议精神

市委常委、市人武部政委李树卫宣读民兵政治教导员任职命令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树忠传达学习了州委议军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市人武部政委李树卫讲评了基层党管武装工作情况并宣读民兵政治教导员任职命令;市人武部部长韩瑞报告2020年文山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情况,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卧龙街道、东山乡、小街镇党(工)委书记分别进行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其余单位书面述职。

唐海波、柏应明、普光灿、刘先丹、钟萍、牟恩健、李树卫、李世嫣、陈国平、王波等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