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投资4.69亿元!文山市将对城区81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

信息来源:文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1日     点击:    
[字体: ]

6月10日下午,文山市城市更新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启动,计划投资4.69亿元,对文山城区81个老旧小区分三期实施改造,涉及居民7496户。

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永忠宣布文山市城市更新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启动。

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重要的发展工程、关键的城市建设工程,对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推进城市更新改造、实现文山市“山水园林城、开放创新城、健康宜居城”发展定位,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此次项目改造涉及建筑物318栋,涉及居民7496户,建筑面积66.15万平方米,包括主体及附属配套设施改造。

一期工程为钟楼片区,涉及33个老旧小区改造;

二期工程为普阳片区,涉及33个老旧小区改造;

三期工程为零星片区,涉及15个老旧小区改造。

按照云南省老旧小区改造的指导意见,围绕“基础类、完善类、提升类”改造内容及“先地下后地上、打破小区分割、进行集中连片改造”的总体要求,以改造基础设施、改善房屋功能、改进公共服务、提升居住环境为主要内容推进实施。

建设资金以“谁受益、谁出资”为原则,通过争取上级补助、居民合理出资、原产权单位出资、管线经营单位出资、小区资源整合等多渠道筹措改造资金,采取社会资本运作方式,吸引有资质、有实力的物业企业参与小区改造建设和后续管理。力争通过三年努力,建立老旧小区滚动改造机制,全面完成老旧小区改造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