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春风点亮“红妆”,坝心乡迎来“收获季”

信息来源:坝心乡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8日     作者:坝心乡     点击:    
[字体: ]

大地回春,万物复苏,虽然当下正是春播时节,但坝心乡核桃寨村的樱桃种植基地,却迎来了收获季,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核桃寨村民韦波高兴地说道:“樱桃可以现摘现吃,酸酸甜甜,感觉别提多爽了。咱们村新品种玛瑙红樱桃,果实颗粒大、肉质厚、更鲜红、果味香甜可口,酸甜更适度,而且存放时间相对较长,欢迎大家入园采摘。”


近年来,坝心乡根据核桃寨村地理环境、资源条件、经济发展和生产水平,通过政府引导现已种植樱桃1078.4亩。同时,依托老君山独特的自然资源和特色产业等资源优势,完美的原始生态,纯朴的民俗风情,为生态休闲旅游发展提供了巨大的潜能。

“村民们响应乡政府号召,积极种植樱桃,有效解决了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问题,促进经济发展,增加经济收入,间接增加地方财政税收。现在村民收入稳定,好多村民新建了房子,相信生活会越来越好。”核桃寨村党总支书记黄忠福说道。

坝心乡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立足绿色生态发展理念,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增加产业“造血”功能,为老百姓铺就了一条就业增收路。下一步将加大推广力度,积极争取扶持政策,引导农户积极参与,同时将引进技术人才,助力产业发展,打造“生产+加工+销售”全产业链。加快乡村旅游与休闲度假融合,打造“生态、旅游、产业”三者结合发展的新型美丽田园、美丽乡村,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