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吹响进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号角

信息来源:中共文山市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6日     点击:    
[字体: ]

3月24日下午,文山市召开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全面吹响了进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号角。

州委副书记、州委党校校长杜建辉,州委常委、州政协党组副书记、州委宣传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王毅,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洁,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玉荣等领导出席大会;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永忠作动员,市委副书记、市长杜跃辉主持会议。7县的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文明办主任,文山市属各部门负责人及副处级以上领导,各人民团体、州属企事业单位、中央和省驻文单位,部分企业、行业代表以及7个乡镇(街道)分会场,共2300余人参加会议。

州委常委、文山市委书记李永忠作了动员讲话,现场和责任单位签订了责任书,向41个战区授予了战旗。文山州委副书记杜建辉对州委支持文山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

授予战旗

会议号召,通过部署新一轮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组织动员中央、省、州驻文单位、文山市各级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和广大市民立即行动起来,主动参与,群策群力,迅速掀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热潮,打一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整体战、联动战、攻坚战三场战役,将文山市建设成为全国文明城市这一新目标而共同努力。

认清形势,齐心协力打响整体战。会议指出,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创建文明城市是践行“州府意识”、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必然要求,是铸造城市之魂、打造社会文明的必然抓手,是打牢城市之基,推动城市革命的必然手段,是夯实城市之本、满足群众需求的必然体现,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重要途径、实现高效能治理的重要内容,更是深入落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具体实践,必须坚定不移扎实开展,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以育人为本,将爱国理想具体化,将敬业精神实践化,将诚信要求日常化,将友善情怀生活化,进一步铸造城市的灵魂,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文山正能量凝聚,新风尚劲吹。

用活力量,打好联动战。会议指出,州委把打好“七城创建”战役作为全州弘扬“老山精神”和新时代“西畴精神”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的重点任务。市委把创建工作作为八大攻坚战之一,全市上下要做到创文工作顶格部署、顶格督导、顶格推进。建立“一日一过问、一周一研究、一旬一督查、一月一调度”的工作推进机制。市“两办”督查室要将创文工作列入全市重点督查事项,坚决以严的作风、严的纪律高位推进创文工作。文山市今年将把创建工作列入年度综合目标考核、公务员考核、干部提拔以及各类评先评优活动。市委组织部要加强在创文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对在创文工作中真抓实干、富有成效的干部,优先考虑提拔重用。市纪委监委要加强工作问效,对重视不够、敷衍塞责、推诿扯皮,影响“创文”工作大局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

下足功夫,打赢攻坚战。会议指出,要在“六个方面”上下足功夫,打赢一场创建攻坚战。紧扣工作步骤,在推进“三年行动计划”上下功夫;紧扣全域创建,在形成工作合力上下功夫;紧扣工作主线,在提高市民素质上下功夫;紧扣差距短板,在夯实创建基础上下功夫;紧扣统筹推进,在抓实“四个结合”上下功夫;吃透测评体系,在全面达标提升上下功夫。各级各部门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抓好“公民道德提升、城市更新和环境质量、基本公共服务保障、党风廉政建设、文明单元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和特色项目”等15个专项行动,让生活在文山城的群众日子过得更舒心更顺心更安心。

签订责任书